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二三线城市以限价等规避限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华夏时报消息 在楼市调控力度并未放松的前提下,作为具有强烈行政干预色彩的调控手段“限价令”已先发制人。记者注意到,7月底8月初,各地纷纷在“限价”方面发力,包括廊坊在内的二三线城市出台了限价措施。另外,有部分城市开始采取局部限购。

  河北住建系统一位自称姓李的官员说,房价控制下去了,限购自然就消失了。“我们已经开会商讨过,最好不要上报名单,先拟一个限价政策发给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商。”该官员直言。据悉,河北、河南、广东、四川等地将相继出台二三线城市楼市“限价”政策。

  “由于开发商与地方政府的博弈,如果限价不成功就采取局部限购的方式。”山东有关官员透露。广东省住建厅副厅长陈英松不久前也曾公开表示,广东很多城市不用全市统一限购,而是可以在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辖区实行局部限购。

  记者采访发现,局部限购最近成为更多二三线城市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