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饰涨至每克473元 部分品种金币金条断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梁龄 实习生 陈诚)受欧债危机和美元贬值的双重影响,国际金价前日突破每盎司1870美元关口。昨日记者了解到,重庆地区黄金首饰零售价最高已涨至473元(不含加工费),创历史新高。部分纪念金币和小规格金条处于断货状态。

  看好后市投资者买进

  “想买又怕跌,结果越等越涨,干脆不等了。”在一家工程设计院做设计工作的王博告诉记者,他手头有点闲钱,准备投资黄金。

  上周,欧债评级成功保住后,市场乐观情绪影响黄金价格开始回调震荡,实物黄金每克下跌了6~7元。金价的短暂回调令王博动了心,但又怕继续下跌,于是决定再等几天。没想到,随着美元贬值速度的加快和欧债危机没能彻底解决的影响,金价突然逆转开始上涨。“现在通胀压力这么大,美元贬值也将是一大趋势,黄金肯定还要涨。”王博说,“原本打算只买20克左右的金条,但现在最小的都是50克的了。”王博说,他走了几家金店,发现小规格的金条都断货了,只好咬咬牙买了50克的。

  部分小规格金条断货

  重庆钱币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介绍,尽管金价上涨,小规格投资金条和纪念金币的销售仍然很火,部分品种的金币和投资金条仍处于断货状态,这种现象出现在传统销售淡季还比较少见。

  据记者了解,20~50克规格的金条是投资者的最爱。“即便购买数量大的人,也都偏爱50克规格的,方便收藏和赎回。”钱币公司人士透露,一些生肖类的纪念金币也很抢手,很多都处于断货状态。

  另外,黄金回购价格涨到了356元/克,但回购者很少,投资者大都抱着继续持有、等待价格上涨的想法。

  申银万国分析师谭飞表示,金价上涨是未来趋势,但同时也伴有回调震荡的可能,不过回调幅度不会太大。对于风险承受能力有限的投资者而言,盲目追高肯定不可取。最好是回调时伺机买入。对于黄金回购来说,现在的价位还不是理想价位,如果不急着变现,可以再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