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可口可乐宣布未来三年在中国市场增资4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球最大的饮料生产商可口可乐公司日前宣布,未来3年将在中国市场再投入40亿美元,以进一步加速其在华的投资步伐。

  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在该公司于中国捐助的第100所希望小学的落成仪式发表讲话,宣布了这一消息。这是继可口可乐在2009年宣布三年增资20亿美元计划后的又一“大手笔”。最新统计数字显示,过去3年内可口可乐联手在华装瓶合作伙伴太古集团和中粮可口可乐,共计投资总额已超过30亿美元。

  穆泰康表示,新宣布的40亿美元投资,再次显示可口可乐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且增幅最快市场的高度重视。

  据悉,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在2009年到2010年间新设了5个装瓶厂。分别位于乌鲁木齐,南昌,武汉和河南漯河。2011年,位于广东三水的新厂已经开业投产,年内将有另一新厂在辽宁营口开业,而位于石家庄的新厂也将举行奠基仪式。

  穆泰康在仪式的讲话中表示,“可口可乐系统2010年的营业额是1000亿美元,未来愿景则是实现营业额翻番,达到2000亿美元。更形象的说,可口可乐要在未来10年内创造过去125年所取得的业绩的总和。”而根据可口可乐公司新近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来看,上半年及二季度,可口可乐全球销量同比增长6%,5大业务集团销量均全面增长,包括中国。

  对此,穆泰康表示:“中国市场二季度的业绩令人瞩目,增长高达21%,可口可乐品牌则获得24%的增长。”由此可见中国市场对可口可乐的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