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辟谣称内外赔偿无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刘春瑞)针对网传在“7·23”事故中遇难的意大利籍旅客获赔三千万欧元,铁道部回应称纯属谣言。

  昨晚,微博有网友称,在“7·23”事故中遇难的意大利籍旅客茜茜家属获赔三千万欧元(约2.7亿人民币)。最先发此微博的网友“中国秦火火”告诉本报记者,“我是从媒体圈的朋友那里知道的消息。具体详情,我也在继续求证。

  昨晚11时20分,铁道部回应称,网传在“7·23”事故中遇难的意大利籍旅客获赔三千万欧元一事纯属谣言,并再次重申,对此次事故中遇难的外籍旅客,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等法律规定,与中国籍遇难旅客实行同一赔偿救助标准。

  铁道部是否已经与该意大利籍旅客茜茜家属签署赔偿协议?实际赔偿金额是多少?昨晚,记者就此事电话询问铁道部宣传部新闻处,该处值班人员说,“正在忙。”随即挂断电话。

  又讯 据新华社电 据“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善后处置工作组发布的消息,截至20日,已有37名遇难者的家属签订了赔偿协议。目前,善后处置工作组正在与剩下的3名遇难者的家属积极进行协商善后赔偿事宜。

  据了解,调整、充实后的事故调查组和专家组正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将在9月中旬按时公布调查结果。

  ■ 相关新闻

  武铁动车降速降价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2011年8月28日零时起,武汉铁路局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对其管内的京广、合武、武九、武康等铁路线动车组列车运行全面降速降价。此次调图主要针对除武广高铁之外的D字头动车组列车,调整后的动车组各席别票价在现行票价水平基础上,下浮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