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忧虑重压美股 中国概念股全线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纽约8月19日专电 在上周经历巨幅震荡后,纽约股市本周总体企稳,但一系列低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和依然严峻的欧洲债务危机使得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感到担忧,18日纽约股市再度下挫,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3%。

  目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开始集中到美联储将于下周举行的会议上。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会议上宣布是否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受大盘总体走弱影响,中国概念股本周也呈现下跌走势,纳斯达克中国指数(CHXN)19日报收于177.95点,全周下跌10.1%。

  本周部分中国公司继续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新浪(SINA)17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当季净营收1.1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其中,广告营收达到创纪录的91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净利润1000万美元,合每股摊薄后净收益15美分。

  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说,新浪的品牌广告业务在第二季度保持强势得益于微博的普及,目前新浪微博注册用户数已突破2亿。

  新浪股价本周报收于每股90.05美元,全周下跌12.8%。

  凤凰新媒体(FENG)17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净营收约3520万美元,同比增长83.5%;净利润560万美元,同比增长55.7%。摩根士丹利本周给予凤凰新媒体股票增持评级。

  航美传媒(AMCN)19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3.9%,达到5850万美元,净亏损同比扩大83%,达到86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470万美元。其首席执行官表示,由于汽车业是公司最主要的广告业务之一,日本大地震对汽车制造商供应链的负面影响使得广告订单大幅削减。但其预计来自汽车行业的广告订单将在第四季度完全恢复。

  航美传媒股价本周下跌7.5%,19日报收于每股2.22美元。

  本周国内视频网站土豆网登陆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以每股29美元的发行价发行6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共筹资1.74亿美元。但其股价在上市当天便跌破发行价,本周报收于每股19.24美元,较发行价下跌33.7%。

  由于受到光伏组件价格下跌的影响,太阳能企业第二季度业绩不甚理想。中电光伏(CSUN)1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营收1.44亿美元,环比减少13.1%;毛利润370万美元,环比大幅减少79.2%;净亏损1690万美元,而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50.1万美元。

  赛维太阳能(LDK)18日发布的第二季度及全年业绩预期显示,由于硅片、光伏组件价格显著下滑,赛维当季毛利率将大幅下滑至1.5%至2.5%,而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31.5%。

  赛维太阳能同时预期2011全年的营收为25亿至27亿美元,毛利率将达24%至29%。其股价本周下跌19.7%,19日报收于每股5.06美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