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破获虚开增值税发票大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700余警力出击刑事拘留207人涉案金额28亿

  本报讯(记者穆奕)昨天上午,北京警方发布,8月9日,市局出动1700余名警力,在230余名税务稽查人员和16家商业银行的配合下,成功破获了“6·25”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打掉了以林某、王某、高某、刘某等人为首的4个团伙。涉案金额28亿,207人被刑拘。是北京破获的涉案人员最多、近年来涉案金额最大的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去年6月25日,丰台公安分局接到举报称,河北某县的王某、高某等人利用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牟取暴利。接报后,丰台公安分局迅速展开调查,初步锁定了这个以地缘性、亲缘性为纽带的规模化涉税犯罪团伙。鉴于案情特别重大,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经侦、预审等部门会同丰台公安分局成立“6·25”专案组,开展跟进侦查工作。

  通过侦查员的不懈努力,主要犯罪事实逐步浮出水面,重要犯罪证据被固定掌握,在锁定核心犯罪成员的基础上,于8月9日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市公安局共组织181个抓捕组,出动1700余名警力,针对既定目标,在北京各区县及河北、广西、山东、甘肃等地同时开展抓捕工作,并对相关赃证物进行扣押。

  据北京警方介绍,“6·25”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涉案发票金额高达28亿元、税额4.76亿元,查处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企业106家,传唤审查364人,其中刑事拘留207人,是北京市迄今为止抓获涉案人员最多的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也是北京首起对受票公司开展集中打击的案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