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月饼券黄牛半月可赚万元 买家多数是单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安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秋临近,月饼“黄牛”开始蠢蠢欲动。记者昨日获悉,省城月饼“黄牛”约有上百人,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准备“月饼券”。一位“黄牛”向记者透露,一个中秋节,短短半月收入可观,少则五六千元,多则上万元。

  一张券能赚上百元

  市民王先生一直在省城做电脑生意,开了一家店。但从去年开始,他加入到“炒”月饼券的“大军”中。 “中秋节月饼销售周期比较短,真正的销售时间也就半个月左右。 ”他表示,每年在省城月饼市场上,月饼炒家也就百人左右。

  “我们手上一般会备200张左右月饼券,什么价位的都有。”他向记者透露,票面价高的月饼票相对不好卖,收购折扣低一些,便宜的月饼票好出手,折扣高一些。“有些月饼券,我是直接从酒店员工手上收的,他们本身自己也有销售任务。 ”

  “票值在500元以上的月饼票,出手时一般比收购价贵60元,纯赚60元。若遇到急需买月饼送礼的,会加得更多,在百元以上。票面价在180元左右的月饼票,卖出去只赚10~20元。 ”

  买家多数是单位

  “来找我们买月饼券的人多是公司单位的。 ”王先生透露,“购买者一般都先去酒店问价,然后来找我们。原因是酒店一般打7~8折,我们可给到6~6.5折。 ”

  “做月饼券生意都有一定的门道。比如有固定的月饼券进货渠道,有一定的单位客户资源等。 ”王先生透露,现在的月饼“黄牛”几乎成了月饼销售的“中介”。 “跟我们合作的一些酒店,我们一般不会拿钱去囤月饼券,而是先找到单位客户,然后再去拿票,我们赚个差价。能干的人半个月赚一万块很容易。 ”

  王先生说,“黄牛”一般在中秋节前一个星期停止收购月饼票,因为这个时候,该买月饼的已经买了,该送人的已经送了,离中秋节越近,市场行情变数越大,此时收购月饼票不仅难赚钱还容易亏钱。

  月饼券网上五折转让

  与“黄牛”炒月饼券不同,省城一些市民已经开始在网上发帖转让月饼券,价格基本上打五折。

  “出几张高档月饼券”,省城一网友发帖称,“金满楼月饼,票面价值388元;古井雅月月饼,票面价值188元,全部六折。”“尽管中秋节还没到,但我这几天已经收到几张月饼券了,去领吧吃不完,不去领又可惜。 ”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反正吃不完,转让变现是个办法。 ”

  不过,在网上购买月饼券也存在一定风险。据悉,每年不少品牌月饼都会遭遇假券困扰。这些假券的仿真度很高,一般消费者难以辨别。省城一位月饼厂家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目前网上转让的某些月饼券,产品实际包装可能与市场上销售的月饼包装并不一致,转让时如果仅看折扣,很容易上当。(记者 鲍旻鸣、李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