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忧心经济推高避险需求 国际金价创1852美元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合新华社消息 由于对美国经济再陷衰退和欧洲商业银行稳固性的担忧情绪加剧,市场避险需求持续高涨,欧洲主要股市19日再次下跌,国际金价则再创新高。在外汇市场上,日元兑美元汇率创下二战结束以来新高,日本央行再度干预市场的风险进一步增大。

  在经历一天暴跌之后,法国、英国和德国等欧洲主要股市19日早盘低开低走,当天收盘时,法兰克福DAX30指数下跌2.19%,西班牙IBEX35指数下跌2.11%,巴黎CAC40指数下跌1.92%,伦敦 《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01%。

  美国股市当天追随欧洲和亚洲股市跌势,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较前一交易日跌幅均超过1.5%,其中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指数下跌1.5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2%。

  国际金价连续第4个交易日收于历史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2月合约创下每盎司1852.2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在债券市场上,美国、德国、英国和法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前几日大幅下跌之后有所回升。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继续走高;欧元兑美元汇率则反弹回升。

  19日,美国纽约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突破1美元兑75日元关口,再创历史新高,促使日本政府和中央银行寻求再次联合干预汇市。

  美国东部时间19日上午,日元对美元汇率升至1美元兑75.95日元,刷新5个月前1美元兑76.25日元的纪录,创下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6年来新高。

  日本财务省国际事务次官中尾武彦当天深夜在首都东京接受美国道琼斯新闻社采访,表示日本政府必要时会采取适当干预措施。这番表态使投资者警惕情绪升温,一度压低日元升势,但当天尾市时日元依然居于1美元兑76.5日元左右的高位。

  《日本经济新闻》20日报道,日本政府和日本银行开始讨论干预措施,包括在外汇市场上抛售日元、购入美元。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财务省高级官员19日晚告诉《读卖新闻》记者,如果察觉到会进一步推高日元的投机举动,即便是在海外市场上,日本也准备出手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