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需求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电 2011年初强劲的黄金走势在今年第二季度得到进一步加强,全球黄金需求总量达到919.8公吨,合445亿美元,这一成绩已逼近历史最高纪录,其间中国和印度市场表现尤为抢眼。预计2011年下半年黄金需求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来自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和印度这两大市场的金条和金币投资量及金饰需求量分别占到了全球总量的五成二和五成五。今年下半年,黄金需求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的主因是:尽管金价上涨,但2011年第二季度印度和中国的需求量仍分别比2010年同期增长了三成八和二成五。由于不断提升的经济水平、高通胀水平及即将到来的重要购金节日,这种增长很可能会持续下去。此外,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美国国债降级、通胀压力以及西方各国仍显脆弱的经济增长前景都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推高黄金投资需求。

  此间黄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黄金的需求总体分为三大类:首饰消费、工业需求和投资需求。过去10年的数据显示,首饰需求是黄金需求的第一大类,占总需求的比重通常在七成左右;投资需求为第二,占总需求的比重约为二成,工业需求为一成左右。而今年第二季度黄金投资需求所占的比重已达到约四成五,接近一半的水平。预计今年下半年投资需求仍是支撑金价继续上涨的直接动力。未来金价的涨势可能超乎很多人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