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岐山:全面提升三农和小企业金融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岐山在甘肃考察时强调

  大胆探索 改革创新

  全面提升“三农”和小企业金融服务能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0日至21日在甘肃省考察工作,并召开农村和小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他强调,对“三农”和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转变金融发展方式,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全面提升“三农”和小企业金融服务能力。

  在座谈会上,王岐山说,面对当前极为复杂、不确定的国际经济形势,关键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金融系统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有保有压,优化信贷结构,确保“三农”和小企业的合理资金需求。我国金融市场发展还处于探索期,要把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政府支持政策结合起来,加快组织制度、产品和服务创新,落实好差异化的货币信贷、金融监管、财政税收等支持政策,更好地服务于“三农”和小企业。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要与各地加强配合,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王岐山强调,“百业兴,则金融兴;百业稳,则金融稳”。金融业在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同时,也要转变自身的发展方式,优化结构,合理布局,避免盲目跨区域扩张、片面追求规模,努力实现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要跟踪分析金融市场动向,密切关注民间借贷状况,规范客户理财产品。当前要严打非法金融活动,重点是社会非法集资和市场金融传销,切实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王岐山考察了兰州市城关区中企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兰州金穗支行、兰州银行鑫成支行。他指出,“微观无限”,关键要加强基础工作,从点点滴滴做起,千方百计破解“三农”和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难题。大型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都要探索,多措并举,做好这篇大文章。

  考察期间,王岐山对甘肃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金融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西部大开发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西部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甘肃省、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国有商业银行负责同志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