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律师否认女服务员以撤诉换卡恩巨额赔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女服务员以撤诉换卡恩巨额赔偿? 纽约检方下令调查,女服务员律师否认

  深圳特区报讯 综合国外媒体19日报道,此前身陷性侵丑闻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可能最终跟原告女服务员“私了”。知情人士透露,案件女主角、纽约索菲特大酒店服务员迪亚洛的律师肯尼思·汤普森可能寻求与被告达成协议,用放弃刑事起诉来换取在民事诉讼上得到巨额赔偿。

  控方律师否认“交易”

  《华尔街日报》19日早些时候报道,纽约检察官办公室正调查迪亚洛是否试图秘密通过民事和解谈判达成协议,作为帮助卡恩摆脱刑事指控的交换条件。

  汤普森对此坚决否认。他在电子邮件中说:“这则消息绝对是错误的,它是对迪亚洛女士及其辩护团队的攻击,意在转移人们对卡恩在酒店房间内性侵一名无辜女性事实的关注。”

  下周二庭审决定是否撤诉

  8月23日,卡恩性侵案将再次开庭,卡恩将自7月1日被无保释放后首次出庭。一些司法人士指出,由于检方可能在23日庭审时决定是否撤销对卡恩的刑事指控,所以这次听证对IMF前总裁而言至关重要。

  女服务员迪亚洛在8月8日又正式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称卡恩5月14日对她“野蛮粗暴的性侵犯剥夺了她作为一名女性的尊严”,希望陪审团裁定她在受到肉体和精神的伤害后得到相应的经济赔偿。

  此前纽约检方披露,来自几内亚的女服务员迪亚洛曾多次对调查人员撒谎,其本人信誉受到质疑。纽约检方已经批准卡恩无保假释,但相关强奸未遂等指控并未撤销,卡恩也因此不能离开美国。

  美国司法机构对民事和刑事诉讼两案进行分开处理。外界普遍认为,卡恩最终会逃过刑事指控,而在民事诉讼对迪亚洛有利。依照规定,在刑事案件审理前检方必须证明案件不存在合理疑点;而民事诉讼则可依据原告单方面陈述直接审案。(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