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默克尔无力解决欧债危机 领导能力受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新社柏林8月19日电】今天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有超过2/3的德国民众对德国总理默克尔防止欧债危机彻底转变成经济和金融危机的能力有所质疑。

  根据这项由德国电视一台所做的民调,对于默克尔政府遏止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能力,20%的人表示没有任何信心,55%的人表示只有一点点信心。

  德国著名民调机构Infratest-Dim ap在16日和17日调查1001名受访者,仅有22%的人对总理处理目前状况表示有信心。

  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于16日举行会谈,讨论如何响应对欧元区国家处理沉重债务能力与日俱增的关切。

  萨科齐的民调也好不到哪里,超过8 0%的德国受访者对于他能帮助解决欧债危机没有或是只有一点信心。

  【路透社柏林8月19日电】德国电视一台今天发布的民调显示,超过2/3的德国人对总理默克尔在欧债危机中的领导能力不太信任或根本不信任,不过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危机应变能力却更受到质疑。

  对于总理默克尔的领导能力,受访的德国人中只有22%表示很有信心,55%说不太有信心,20%则说完全没信心。

  至于法国总统萨科齐,相同的受访者中63%表示没什么信心,20%说完全没信心,只有15%表示很有信心。

  法国11日做的民调显示,46%的法国人对默克尔有信心,对萨科齐有信心者只有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