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铁路局将再停运9对京沪及沪杭高铁列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2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铁路局21日披露,从8月28日零时起,该局实施第二阶段新列车运行图,涉及9对京沪、沪杭高铁列车停运,其中沪杭高铁减少7对。

  这也是继8月16日上海站停运24对京沪、沪杭高铁列车之后,上海铁路局再次停运部分高铁列车,其中京沪高铁列车从最初开行的73对减至50对。

  同时,该局将安排沪杭高铁开行83对动车组列车,比原来减少7对;沪杭高铁最高运行速度由现行每小时350公里调整为每小时300公里。届时,上海虹桥至杭州全程最快运行时间由45分钟增至49分钟。

  上海铁路部门称,沪宁高铁开行动车组列车对数不变,仍为103对。其中开行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列车75对,跨线高速动车组列车5对,开行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23对。

  据了解,实施第二阶段新列车运行图后,上海铁路局管内沪杭、杭深、沪汉蓉等高速铁路和客运专线列车的最高运行速度都将降低。降速后,沪宁、沪杭等管内短距离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变化不大,但直通跨局长途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将有所增加,其中上海虹桥至福州约增加48分钟、至厦门或长沙均约增加1小时、至南昌约增加50分钟。列车降速后,票价也随之下调。

  为满足旅客多层次的出行需要,实施第二阶段新列车运行图后,铁路部门将在京沪、杭深既有线增开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京沪线4对卧铺动车组列车皆为“夕发朝至”,全程运行时间11小时45分,软卧下铺票价为698元人民币,比原来下降32元;南京至北京南全程运行时间9小时08分,软卧下铺票价为551元,比原来也有所下调。(记者 常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