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所有柜台都从法国空运,有钱也要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张伟湘/文

  爱马仕全球柜台皆法国空运,没有授权只有直营店,不擅长的领域选择合资拒绝外包

  如果以瑞士名表的排列顺序来比拟爱马仕(HERMES),那它就是一类一等表中的百达翡丽,瑞士名表中最昂贵的品牌之一。

  事实上,在香港,许多名流愿意为自己的爱马仕Birkin包配上一块独特的限量版百达翡丽。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手工制造,数量有限且品质独特。每一块手工制造的百达翡丽表背后都有工匠的名字,根据这块表的标号,即使是几十年后,零件不再生产了,百达翡丽也可以根据原始数据为客户维修。

  而Birkin如果破损了,原厂也有相应的材料为客户修补。

  最贵Birkin200万

  从创立之初,爱马仕就坚持一条高端的定价策略。对此,从业约10年的香港某奢侈品顾问公司专员Kevin深有感触。

  她说,与LV、GUCCI等内地客户耳熟能详的品牌相比,爱马仕在价位上更高端。

  “你在LV的专柜,可以1万至2万港元买到自己喜欢的多种款式,但是,如果你以同样的钱走进爱马仕的专柜,其实你的选择不多。”Kevin向记者透露了爱马仕今年在香港市场上的大致价位,“如果你手中有3万港币,那你可以买到一个Massai的爱马仕红色包,这是一款相当简洁的挎包。如果你想买Kelly系列的任何一款包,价格都在5万港元以上。”

  除了这些定价在5万港元以上的一般款式外,爱马仕还有一些定制款,Kevin说,例如今年较贵的一款Birkin黑色鳄鱼皮包,价格大约为150多万港元。这款包有个特色,就是金属配件上镶满了钻石,就连精致的小锁上都有好多颗。

  不过,这还不是爱马仕最贵的Birkin定制款,据说,几年前有一款Birkin的售价接近200万港元。

  有钱也要等

  尽管爱马仕价格高昂,也并不是有钱就可以买到的,对于一些定制款的Birkin,客户甚至在预定之后还要等几个月甚至几年。

  这也导致在欧美市场上,有些不愿等待的富豪宁愿在二手市场上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爱马仕几年前的旧款。

  Kevin说,爱马仕的系列产品有个特点,就是款式设计不浮华,比较简洁,即使是10多年前的旧款,与现在的名品搭配起来也不显得土气。

  “其实,爱马仕之所以能定高价,关键与它的品质也有关系。”Kevin说,爱马仕在用料上很讲究,就像时装中的Ermenegildo zegna,都是以原料取胜。譬如Ermenegildo zegna的一些高端款,用的不是一般的羊绒,而是阿富汗的一种小羚羊的羊绒,有些也采用秘鲁的鸵羊绒。“多年前,爱马仕曾收购了一家专门供应珍稀皮料的公司,以爱马仕的Birkin为例,它仅采用产自埃塞俄比亚的尼罗河鳄的皮,为了保证皮质有一定的坚韧度,好像对鳄鱼的年龄还有限制。”

  “在高端客户中累积了上百年的声誉后,爱马仕其实并不需要在后续的品牌推广上投入太多资金。而是可以软性的服务留住高端客户。”Kevin说,这也是爱马仕的一个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