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或已出现长期买点 预计本周市场波动仍很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市场波动巨大,就在投资者们试图忘却利空时,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开始重袭股市。一些分析人士已在讨论抄底,尤其是一些高分红的、现金流强劲的优质股票,在目前看上去已经十分具有吸引力。

  预计本周的市场波动仍将很大,对那些短期的投资者,也许需要一些药品在身。对于可以容忍账面亏损的长期投资者,现在也许是买入的机会。对于大多数投资者,在这种波动的市场里赚钱并不容易。上周标普500指数下跌4.69%,报收于1123.53点,从4月29日的高点算起来,已经下跌了17.61%,理论上市场下跌20%就意味着熊市的到来,对于从4月29日的高点下跌了21.5%的能源板块,下跌了26.1%的金融板块,下跌了24.9%的工业板块和下跌了21.2%的原材料板块,熊市已经来了。

  上周一开盘时,市场的卖压已经不大。开市前,一系列的并购交易提振了市场信心。谷歌宣布与摩托罗拉签署最终协议,并购规模约125亿美元,受此消息推动,纽约股市科技板块当天大幅上涨,投资者期待这项并购将为市场带来更多活力。

  上周二市场的担心集中在德国和法国这两大欧洲国家的经济增速放缓上。德国第二季度GDP增长为0.1%,比第一季度1.3%的增长大幅下滑。投资者对此感到担忧,同时担忧欧洲经济放缓将影响美国的经济复苏。此外,德法两国否决了关于建立欧洲债券的建议,并表示会将平衡预算写入各国宪法,该表态未能缓解投资者的忧虑情绪,金融板块和能源板块领跌大盘。

  科技股表现疲弱拖累了美股在上周三的表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微涨0.09%。

  上周四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称,由于美国和欧元区面临陷入衰退的风险,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摩根士丹利称,除去不乐观的数据外,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还有美国和欧洲近期的政策失误以及2012年进一步财政紧缩的可能。由于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加重,加上当天美国经济数据疲弱,18日美国股市暴跌,标准普尔跌幅近4.5%,银行股更是遭投资者疯狂抛售。

  上周五开盘前市场情绪复杂。一些投资者认为市场估值已经合理。不过很快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扩散以及美国经济复苏停滞感到忧虑,美股继续下跌,标普指数跌幅超过1.5%。

  本周市场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多,本周二将公布美国7月新房销售数据,本周四将公布美国上周续请失业金人数,本周五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市场预计将从之前的1.3%下调至1.1%。

  (作者系标准普尔资深指数分析师,黄继汇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