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通RQFII五大疑团待厘清 博时基金争饮头啖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内地第5大基金公司、坐拥约两千亿元(人民币,下同)资产的博时基金,正积极争取成首批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简称“RQFII”、前称“小QFII”)资格,可在港推零售基金;料首阶段200亿元额度,主攻范畴是允涉足高达20万亿元的国内债市。

  开通RQFII 5疑团待厘清

  博时基金(国际)董事总经理赵小宝接受访问时说,该公司对RQFII甚感兴趣,正全力争取,待法规出台后冀作申请,望尽快在港推相关的零售基金,且早自去年已为配套作好部署,如物色托管商及各大主要分销银行等;而业界普遍憧憬新猷主要在开放内地债市,令产品的投资回报可望提高2%至3%。

  上周中央对港送大礼,清单包括︰开通RQFII等,赵小宝不讳言,不少技术问题有待确认,主要有5点,(一)︰审批程序跟外商现行取得传统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模式有何不同?毕竟后者批核需时,约半年时间;过往个别海外机构更试过静候一到两年才获开绿灯。(二)RQFII额度用尽后可否再申请;(三)相关产品有否买卖限制,如个别传统QFII产品,严限首半年不能买卖赎回。(四)是否只限中资券商、又或旗下基金公司申购?(五)会否只涉猎内地债市、抑或像去年市场曾盛传八成是债、余下两成是股票;假如是后者,在港的金融机构便需申发股债混合产品,此乃在零售层面较鲜见的,不似强积金的均衡基金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