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乔布斯亲自与中移动展开引入iPhone谈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正亲自与中国移动展开有关将iPhone引入中国市场的谈判。

  据称,中国移动可能已经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10月底以前发布iPhone 4。另有分析师称,苹果即将与中国电信达成协议,后者将参与苹果iPhone 5的发布活动,预计这种最新型iPhone将在今年秋天面世。

  报道称,乔布斯与中国移动谈判的内容包括允许iPhone登陆3G网络。近800万中国移动用户目前正使用iPhone,但无法启用3G功能。

  分析师指出,这种合作关系将令苹果获得巨额收入,原因是其可能给苹果带来6亿潜在用户。苹果COO(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今年7月称,中国市场对苹果营收来说“非常关键”,这一市场是苹果全球拓展计划的关键。中国用户上一季度给苹果带来了38亿美元的收入,去年全年为88亿美元。如果苹果能与中国移动达成协议,那么来自于中国用户的营收可能更高。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也将得益于这项交易。目前而言,中国联通是唯一正式提供iPhone的中国运营商,不过这未能阻止中国移动用户的购买活动。虽然许多中国用户基于价格低廉的考虑而选用Android手机,但人们仍旧想要iPhone。

  分析师称,如果苹果能与中国各大运营商达成引入iPhone的协议,且运营商同意将iPhone售价保持在消费者买得起的水平,那么用户可能乐于通过合法途径购买。此外,这种合作协议还将增强苹果在科技行业中占据的领先地位,并确保其不仅是美国经济的“动力室”,对中国来说也是如此。(唐风)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乔布斯
  • 中移动
  • 引入iPh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