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鹏华基金毕国强:美国REITs长期投资机会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启明

  近日,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获批,公募基金获准涉足海外房地产信托凭证市场,一时间全城热议。REITs在国外已经发展了30多年,而境内投资者对REITs还较为陌生。就海外REITs市场现状及其投资价值问题,鹏华基金总裁助理、国际业务负责人毕国强表示,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的顺利获批,标志着中国基金业产品创新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投资房地产信托凭证(REITs)。更为重要的是,在当前全球经济错综复杂,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复苏放缓、财政出现困难,新兴经济体(包括中国在内)通胀高企的背景下,国内投资者有机会通过这一产品,参与北美地区房地产投资,有效实现家庭资产配置的多元化目标。

  美国REITs长期投资机会显现

  鹏华基金总裁助理、国际业务负责人毕国强指出,目前投资美国REITs市场时机已成熟。虽然经历了87、97/98、2001、2008年等数次危机和熊市,美国REITs长期表现依然优秀。截至2010年底,富时美国股权类REITs指数在过去35年年均回报率接近14%。简单地说,每5年翻一番,过去35年涨了97倍。

  谈及美国房地产及REITs近年来的表现,毕国强先生表示,“美国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分别于06、07年高点回落后,全国平均跌幅30~40%,调整已近6年,已处于房地产业循环的调整后期。去年以来,部分地区已出现价格上涨、租金上调的现象。美国REITs价格在09年3月触底后,持续强劲反弹。然而,随着近期国际市场波动,REITs股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风险已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长期投资机会浮现。”

  毕国强指出,美国REITs持有的物业分布非常广泛,覆盖经济活动的各个领域。“每一类REITs均有其独特的价值驱动因素,通过我们的主动管理,选取长期前景良好、分红稳定、公司治理完善、价值低估的品种集中持有,将力争为投资者取得持续稳定的长期良好回报。”

  REITs基金适合各类投资者

  毕国强向记者介绍,1960年美国通过了《房地产投资信托法案》,标志着美国房地产信托的正式设立,使中小投资者就可以通过REITs的方式投资于大型商业房地产,从而获得与直接投资房地产类似的投资收益。

  毕国强指出,从境外成熟市场的经验来看,REITs是机构投资者战略资产配置的主要品种之一。无论是主权财富基金、养老金、大学捐赠基金、保险公司和大型财务公司,都是REITs市场主要投资者。长期来看,REITs是个人投资者最有效的抗通胀投资品种之一。对于国内的高收入人群,投资于美国市场一篮子优质地产物业组合,将有利于家庭财富的多样化配置。尤其是在美国房地产市场经过长期较大幅度调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适当参与投资流动性良好、分红稳定的美国REITs市场是个较理想的选择。

  要充分了解投资REITs风险

  毕国强先生指出作为交易所市场的品种,REITs的长期价格取决于其基本面情况。但短期内,受到市场供求和投资者情绪波动的影响,REIT价格有时波动较大,投资者应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毕国强强调,在REITs产品的运作模式和收益特征以外,境内投资者也要充分了解投资REITs会面临的主要风险,从自身的投资理财需求出发,充分了解该产品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投资产品。■

   

搜索更多REITs 毕国强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