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朝阳:打着慈善的名义做生意是邪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朝阳通过个人微博发表对企业慈善的看法(图片来源:张朝阳微博截图)

  近日,在中非希望工程中爆出的“卢美美”事件引发各界关注。昨日(8月20日)晚间,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在个人微博中发布了一段有关慈善的犀利评论。

  张朝阳表示,对企业而言,做好运营、解决就业、上缴税收,这就是对社会的贡献。“解决就业值得称道,不做慈善也无可厚非。”

  同时,张朝阳也表达了对“企业慈善”一词的理解。“如果公司实力雄厚,拿出资金与资源,在社会的监督下做些慈善,那是高尚;公司打着慈善的名义做生意,或慈善是捞钱的挡箭牌,那是邪恶。”

  尽管张朝阳在微博中并未指明针对何人何事,但值此敏感时刻,此番话难免引发观者联想。对此,网友也纷纷发表看法。网友“天赐一方”认为,张朝阳的言论是对慈善总会“变卖门”中非希望小学事件的总结。ID为“清香独韵”的网友称:“慈善就是慈善,公益就是公益。以慈善的名义赚钱,恶莫大焉!”而网友“onewaygo”则表示应换个角度来看。“良好的社会犹如自然界的制衡----世上没有遮天树,只有一物降一物。”

  相关新闻

  卢俊卿:骂我女儿,我会拼命

被网友称为“卢美美”的卢星宇系亿万富翁卢俊卿之女(资料图)

  据《潇湘晨报》报道,19日,“卢美美”事件当事人卢星宇之父、华商协会执行主席卢俊卿表示,自己和女儿成了最冤的人。“我女儿是史上第三冤,我是第四冤。”

  同时,卢俊卿对女儿遭外界质疑表示愤怒。“以后谁要再毁谤我女儿,我就拿起法律武器,追究他的责任。骂我女儿,我会拼命。”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张朝阳
  • 卢俊卿
  • 卢美美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