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晨讯科技拥龙头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总经理 高鹃

  晨讯科技(02000)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下跌37%至12.65亿元。其中,手机及解决方案的营收比重为43.8%,该业务的营收同比下跌41%至9.344亿元,而收入下降主要是5至7月为市场淡季,客户需求下降,从而引发降价。

  此外,公司现有的ODM项目提早结束,令旧项目与新专案出现空档期,加上中移(00941)TD-SCDMA招标数量改变,由预期招标1,200万台减少至120万台,令公司手机及解决方案业务销售减少。

  虽然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加剧了行业的垄断,但另一方面表明了全球智慧型手机未来发展仍有很大空间。同样,中国智慧型手机普及率低于发达国家,加上晨讯一直在行业内处于龙头地位,拥有较强的技术优势。

  公司新项目的出货主要集中于今年下半年,并且是毛利率较高的中高端产品,相信毛利率会在年报时得到改善,故对公司下半年整体业务发展感乐观。由于公司股价已经从高位回落不少,基本反映了业绩盈转亏的因素,给予公司未来6个月目标价1元,止蚀价0.5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