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新发现放射性污染牛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本福岛县政府消息称,浪江町一处农场新发现放射性污染牛肉,截至目前放射性污染牛的数量增至12头。

  据日本共同社8月21日报道,日本福岛县政府21日发布消息称,县内浪江町一处农场出货的3头牛的肉新被检测出放射性铯含量超过暂定标准值(每千克500贝克勒尔)。该农场此前已有9头牛的肉被检测出铯超标,放射性污染牛的数量增至12头。

  据县政府透露,在对曾保存于川崎市仓库中的4头牛的肉进行调查时发现,有3头被检出铯含量达511~668贝克勒尔,超过暂定标准值。之前9头污染牛的肉也曾被保存在该仓库。从3月15日至4月19日,该农场共有229头肉牛在横滨市被屠宰。

  该农场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20~30公里“紧急时疏散准备区”之内,19日在杂草地中测得每小时35微希的高辐射量。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