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魏桥纺织冀中高端产品销售比例年增2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8月22日消息,魏桥纺织主席兼执行董事张红霞于记者会上表示,上半年因棉花价格大幅波动,下游客户观望气氛浓厚、市场需求减少,故集团产品销量减少,并相应减少产业链最上端的棉纱产量。

  但她指出,下半年因政策确定性、行业经历次季沉寂期,棉花价格将趋稳,不会低于每吨19,800元人民币,棉纱生产也将恢复。公司秘书兼执行董事张敬雷预计下半年毛利率可保持稳定。

  张红霞表示,部分新兴市场凭藉成本优势提升低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故魏桥纺织将加强中高端产品的生产及销售,料中高端产品占销售比例每年可增加2个百分点。她另指,出口与内销占销售的比例,应会保持4:6水平。

  至于产品库存周转天数增至100天,张红霞回应指为次季需求减弱所致,公司已进行拨备。但她强调纺织品为必需品,故刚性需求仍在,料下半年库存天数将因需求恢复而下降,若下降幅度不佳,则考虑采用灵活销售策略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