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共同债券难解欧洲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称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不是解决债务危机的办法。他边上,只有等到欧洲经济和预算得到更好的调整才能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

  现年63岁的范龙佩在比利时电台接受采访中边上,目前欧洲已经有三个国家被迫寻求财政援助,各国负责情况也大不相同。从爱沙尼亚的国债与国内的生产总值之比6.6%到希腊的142.8%,因此现在还不是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的恰当时机。

  范龙佩说:“当预算赤字真正的得到改善,各国财政处于收支平衡或者接近收支平衡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考虑发现欧元债券了。

  向希腊、爱尔兰、葡萄牙三国共提高了3650亿欧元的官方贷款,以及欧洲央行购买了960亿欧元国债的行动并没解决这些国家的财政问题,也无法阻止投机活动向西班牙和意大利扩散。

  在是否发行欧元债券以解决债务危机的争论中,德国、法国站在一线上。他说解决债务危机的关键在于执行像前一次给予援助基金更多灵活性那样的计划。他敦促各国政府迅速批准这一计划,这一援助基金就会能够在二级市场购买成员国国债。

  奥地利财政部长玛丽亚。费克特16日在奥地利新闻广播第一台的午间访谈节目中说,奥地利政府反对用发行欧洲共同债券的办法来应对目前席卷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

  荷兰联合政府成员基督教民主党(CDA)周二表示,反对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的提议。同时反对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规模的提议。

  范龙佩表示,虽然今年上半年欧洲经济增长缓慢,但经济基础面仍然是健康的,不会遭遇经济衰退。

  他说,有可能在西个月通过旨在加强欧洲各国预算管理的一揽子方案。

  范龙佩表示,下一步行动是加强沟通,减少各国政府之间的分歧,以促进市场信心。而且会提出一些想法增强沟通,改善危机管理。我们必须努力发出一致信号。虽然不可能避免会有分歧,但大家必须传递相同的信号。

  (胡明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