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补缺之后,空头直指25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市场虽然延续弱势,但早盘A股走势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开盘阶段曾有一波断案上冲,部分回补了上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但盘中缺乏量能和资金的配合,股指冲破2550点之后开始呈震荡下行趋势,成交量更是达到近期低点,无量、无热点,说明市场态度依然偏谨慎,早盘的反弹仅能以技术性反弹对待。尾盘阶段的连续两波跳水,杀出较大的恐慌盘,更说明缺口部位的抛压强大,大盘在2530附近震荡的周期将会随之延长。更多盘中机会请关注,与实盘大赛高手交流请加入。

  从盘面看,早盘虽然股指表现比较弱,但两市依然有16家个股涨停,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将近一半,先河环保、和顺电气等个股开盘不久即封上涨停,说明近期一直活跃的中小板、创业板资金还未离场,从该板块指数看,已经率先完成上方缺口的回补,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但涉矿题材的活跃度正在逐步下降,龙头天业股份盘中曾有一波快速拉升,但其他涉矿题材几乎没有跟进动作,说明市场资金对涉矿题材的认可程度已经下降,或者近期持续调整的大盘阻碍了短线资金的操作热情,涉矿是近期持续活跃的热点,如果涉矿走弱,对场内的赚钱效应将形成较大的打击,大盘可能会面临更大的调整压力。

  另一个可以勉强算作热点的是新疆板块,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8月20日在“中央企业产业援疆推介会”上表示,该投资额将比“十一五”翻一番。央企在新疆的建设项目主要集中于资源和基建。受利好刺激,百花村、新疆城建等个股均封上涨停,新疆开发概念整体涨幅超过2%。但该消息对板块的刺激能否具有持续性,还需继续观察,在市场疲弱的行情下,投资者不宜轻易进场抢反弹,更不能追高。

  从资金层面看,早盘呈现净流出状态,即使在股指冲高回补缺口阶段,个股资金也在不断流出,且量能释放有限,说明回补缺口的动作仅是技术性行为,没有实质资金的配合,结合转融通征求意见的出台,市场消息面也呈偏空状态,当前市场的不稳定情绪将加大股指的波动频率,从尾盘快速杀跌所释放的量能看,午后还将继续调整,考验250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