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毅联汇业CEO称将因金融交易税撤离欧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货币经纪公司毅联汇业集团(ICAP)的首席行政官斯宾瑟(Michael Spencer)周日表示,如果法德两国有关欧盟开征金融交易税的提议正式推行,该集团将撤离欧盟。

  英国《星期日独立报》援引斯宾瑟话称:“如果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继续向前推进这一愚蠢的征税计划,毅联汇业等公司将把欧盟范围内的业务转移至其他地区。”

  法德两国领导人在上周二提议开征金融交易税,作为防止欧元区加深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法之一。但英国和荷兰均反对该项提议,尤其是如果该举措不会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的情况下。

  斯宾瑟表示,如果欧洲金融交易税正式生效,金融机构将把业务迁至纽约和新加坡。“这是萨科齐另一项威胁手段,他明知道该税将对日交易量达数万亿美元的伦敦造成前所未有的打击。这种税只有在全球范围内推行的情况下才能奏效。”(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