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后商品或将反弹 逢低轻仓短多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蒲公英交易指导中心 孙建明

  虽然上周五欧美股市仍然下跌,但因美元指数下滑,外盘大宗商品没有跟随股市回调,整体表现较强。因利比亚反政府武装进入首都的黎波里没有遇到反抗,市场预计利比亚冲突可能即将结束,早间亚洲电子盘中,nymex原油期货冲高回落,同时因美元震荡上行也限制了LME期铜的反弹,当前价格与周五收盘基本持平。美国中西部的天气状况仍然支撑玉米和大豆价格,CBOT农产品电子盘表现坚挺。

  受周五外盘大宗商品反弹带动,早盘国内商品期货整体高开,盘中一度震荡走高,不过反弹乏力,加上股指期货下行拖累,商品市场整体表现为冲高回落态势。PTA作为近期的明星品种仍然表现抢眼,1201合约盘中创出阶段性新高,报10180元/吨,早盘多数时间处于高位窄幅震荡。当前豆类表现相对较强,从日K线形态上看,当前大豆,豆粕1205合约重新站上60天均线上方,如能有效站稳,后期或仍有反弹动能。

  操作策略:当前多数品种仍处震荡状态,暂无趋势可言,操作上建议中线投资者仍然观望。而午后股指期货反弹或带给商品反弹动能,激进的投资者可逢低进行日内轻仓试尝短多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