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大学生模拟APEC大会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0日,在外交部国际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联合指导下,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中国大学生模拟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大学生模拟APEC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圆满落幕。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副司长腊翊凡,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杨松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2011中国大学生模拟APEC大会从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成都、武汉、西安全国7大赛区,近千名高校大学生中选拔优秀青年代表,参加2011美国夏威夷APEC峰会,在夏威夷的美丽海滨展示中国大学生的风采。经过7月中旬的赛前培训及8月16日-20日5天的激烈角逐,通过高度模拟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会议、模拟高官会议、模拟部长级会议和模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84强选手展示风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中国传媒大学陈洁昊,北京语言大学姚雅轩,大连理工大学罗家玮,中央财经大学李治,4名同学胜出,即将代表中国优秀大学生走近2011夏威夷APEC会场,直击优秀企业家及各经济体领导人的风采。

  中国大学生模拟APEC大会作为一项益于青少年发展的公共外交活动,对教育和引导当代青年,理解和支持我国的外交事业有着十分重要的贡献。活动为拓展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大学生对政治、经济与文化的理解和分析能力,构建了一个青年与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和著名学者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本届参会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模拟APEC大会,切身感受到APEC这一国际性经济合作机制氛围的同时,也对亚太地区的经济形势以及合作共赢的理念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应该努力培养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中国当代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青年,为我国积极参与亚太地区经济合作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