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总理吉拉德:诸多因素令消费者信心受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表示,有诸多因素给消费者信心带来影响,金融危机还没有结束,人们对此仍非常敏感。

  综合媒体8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22日在国会发表讲话时指出,现在有诸多因素给消费者信心带来负面影响,其中包括经济面临的“零星压力”。

  吉拉德指出,全球金融危机仍然没有消失,人们对此非常敏感,其中就包括近期的美国国会债务上限僵局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

  她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导致养老金收入减少,这也削弱了消费者信心,一些人还担心房价涨幅没有房主希望的那么猛。“人们面临的压力很大。”

  此外,吉拉德还说,强势澳元正在挤压出口行业利润空间,而且这一压力有可能继续上升。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