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副总统拜登:美保障中国在美资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副总统拜登昨日在四川大学演讲 重申——

  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美国副总统拜登,21日在四川大学发表演讲。他表示,美国不会出现债务违约,并重申会保障中国在美资产的安全。

  外媒今晨报道称,拜登在演讲中表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是15万亿美元(中国的2.5倍),中国拥有8%的美国债券和1%的美国财政资产,但美债的85%还是美国人自己持有的。所以,为了保持对美国国内的稳定,美国也一定会改善美国经济。

  拜登表示,相信美债还是安全的。虽然美国的债务危机和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引起了全球的“恐慌”,但美国经济有弹性、有活力,可以进行自我修复,美国人民对国家的持续繁荣依然抱有极大信心。

  拜登还表示,一个繁荣的中国将更需要美国产品,也将为美国带来更多就业机会,中国的发展繁荣符合美国利益,“你们的成功,对我们利益攸关”。

  拜登说,美国视美中关系为最重要的关系,作为两个伟大国家和全球事务的参与者,美中合作将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

  编译/记者 林晨音 王进雨

  小链接

  拜登,1942年生,民主党人,现任美国副总统,2009年1月20日就职至今。

  拜登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邀请,于本月17日抵达北京,开始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他于20日下午结束在北京的访问行程后抵达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