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低位整理 期指短线宜从技术面考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在欧美市场跌幅收窄的背景下,在周末相关利好刺激下,A股没有低开也没有高开,直接平开。平开后,股指快速拉升,一度逼近封闭上周五缺口,但十点后股指开始冲高回落。午盘,股指继续震荡回落。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534.57,最高2553.42,最低2507.78,全天成,650亿,继续维持低位缩量整理。

  技术方面,首先看大势,虽然说已经出现了第二个衰竭缺口,但并未出现任何可以确认大势逆转的强势K线和其它征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方面要认识到空头力量正在转衰,同时也要认识到多头还未转多。那么,从操作角度来说,短线的买点就要从技术面进行考量,比较安全的就是结合量能和底背离共振。当前量能总体仍是缩量,早盘下跌时虽然有放量但并未持续,在这种情况下股指只要不大幅破位,在相对靠近2500--2520点的位置出现多级别底背离共振后的强势就可以择机介入。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考虑介入一定要分批,一定是短线,一定要注意底背离共振。做不了短线的,继续等,至少等到日MACD金叉了,把上周五缺口收盘拿下了,5日线再次金叉10日线了再说。

  (东华期货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