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洛阳钼业盈利增长稳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罗荣晋

  中期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洛阳钼业上半年实现主营业收入和净利润31.42 亿元和5.86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0%和40.0%,公司实现每股基本收益0.12 元,公司中期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白钨精矿毛利率显著提升,电解铅尚处于亏损阶段。由于上半年国内钨精矿资源供应偏紧,导致一季度以来国内钨精矿价格大幅上涨。受此影响公司上半年钨精矿销售均价同比上涨52%,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7.5%提升至76.1%。但公司于上半年投产的永宁金铅项目由于尚处于试产期,上半年仍处于亏损阶段,使得公司总体的毛利率水平并未提升。公司上半年平均毛利率为32.0%,较去年同期的33.6%有所下降。

  钼炉料生产平稳,钨精矿增长显著。公司上半年钼精矿产量17130吨,同比增长2.68%,白钨精矿大幅增长45.5%至5827 吨。公司上半年永宁金铅项目投产增加电解铅产量1 万多吨,并相应增加硫酸及金银产量,合计为公司增加营业额4.26 亿元。公司预计下半年生产计划与上半年一致,预计公司全年白钨精矿产量有望超过1 万吨,略高于此前预期;钼精矿及其他产品产量与此前预期基本一致。

  公司短期内尚缺乏业绩显著提升的动力。尽管上半年公司白钨精矿价格和毛利率都显著上涨,但其仅占公司总收入比重的7.8%,因此对公司总体的业绩拉动作用有限。公司在“十二五”期间规划将加大对钨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但建设期较长,短期内尚无明显的效益产生。同时公司核心产品钼炉料的产量和价格都已进入平稳期,下半年缺乏显著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可能。

  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公司钨钼资源于国内领先,同时公司制定了较大规模的资源扩张计划,未来钨钼产量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 年的EPS 分别为0.28/0.33 元,较我们此前预期分别下调3.4%和10%,主要原因为我们下调了近两年的钼铁均价的预测值。公司现价对应2011/2012 年的P/E 为11.8x/10.0x。远景来看,公司拥有的稀有钨钼金属均属战略性资源,长期投资价值已显现。故我们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但将公司的目标价下调至5.1 港元,对应2011 年的P/E 为15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