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情绪强劲 黄金冲击19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由于市场避险情绪高涨,黄金继续冲高,上周五COMEX期金上涨30.2美元报收于1852.2美元,今日继续强劲上涨,盘中再创历史新高1897.2美元,正向1900美元的关口发起冲击。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1112合约高开高走,报收于392.38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01元,成交量与持仓量均大幅上升。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美国经济数据的疲软促使一些研究机构下调该国的经济增长预期,摩根大通上周五表示,预计美国2011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增速将为1.0%,远低于之前预期的增长2.5%。对于美国明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该行预计将增长0.5%,之前预期为增长1.5%。长期以来,美国负债经济运行的支撑点是预期未来经济有更大规模的增长,因此可以随着财政收入的增加来平衡赤字,但目前情况是美国在经济前景不好的形势下仍在继续增加赤字,这对未来是一种寅吃卯粮的行为,在人们对美国经济增长预期更加不乐观的前提下,其通过发债来发展经济的路径可能将被打破,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令投资者倾向于购买黄金进行避险保值。

  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截至8月19日,其黄金持仓量继续增加3.93吨,至1290.76吨的高位,上周整个一周周该ETF大幅增持黄金约30.59吨,显示该基金仍然看好黄金后市。

  后市展望:

  美国经济数据上周大多不及预期,而美国总统此时的休假也增大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欧洲方面,尽管欧洲央行正在努力压低西班牙、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防止危机蔓延至上述国家,但包括欧元区核心成员国——德国在内的欧元区国家经济数据也疲软不堪。此外,纽约联储正加紧对欧洲大型银行在美分支机构的监测,担忧欧债危机蔓延至美国的银行体系,这更加助长了市场的避险情绪,黄金在高位仍将维持易涨难跌的态势。

  上海中期

  分析师: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