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交非常低迷 股指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转融通加强做空力量,期指缩量阴跌

  【行情评述】今日股指冲高回落,全天呈现缩量下跌格局。截止收盘,主力合约的IF1109收报2786.2点,下跌19点,跌幅为0.68%。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2777.79点,下跌29.87点,跌幅1.06%。

  【消息面】

  1.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6日将在全球央行例行年会上发表讲话,届时将释放是否推出新一轮货币刺激政策(QE3)信号。相比金融市场的超高预期,跟踪研究美联储的经济学家认为,在本周会议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未必会给市场带来重大的惊喜,因为进一步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门槛依然较高。

  2.上周的德法领导人会谈上,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奇拒绝讨论关于“欧元债券”的议题,因而其会晤被认为“形式多于实质”,顶住市场压力的默克尔上周日(21日)再度表示,不支持欧元债券。

  3. 证监会19日公布了《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以及相关配套草案,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适时推出转融通。转融通开闸在即标志着A股,做空力量增强,期指有进一步下跌要求。

  4.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20日表示,随着国内银行贷款规模的增长,银行普通资本面临的压力比较大,国内几家系统性的重要银行在近5年内会有4000至5000亿元资本金缺口。这则消息对银行股是长期利空。

  5. 新华网利比亚班加西8月22日电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委员阿卜杜拉-迈胡卜22日凌晨对记者说,反对派武装已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目前正在市内清除卡扎菲残余部队。

  【操作建议】市场基本面无太大变化,在目前环境下,转融通业务的推出更加利空市场,同时,接近中报披露最后时间段,较差的中报会集中亮相,牵连相应股票表现。近几日市场连续呈现缩量阴跌之势,弱势信号明显。5日均线已经下穿10日均线,短线会对指数反弹构成压力。操作上,前期空单继续持有,第一目标位2750。

  北方期货分析师 龚晓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