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震荡走低 沪市再现地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是期指IF1109正式成为主力合约的第一个交易日,可惜没有出现开门红,虽然早盘在股市金融能源带动下上攻至全天最高2835点,但无奈空方力量实在强大,之后出现大幅跳水,最低探至全天最低2765.2点,之后虽有所回升,但幅度并不大,尾盘15分钟有将近10点的涨幅,最终收于2786.2点,全天下跌19点,跌幅0.68%;现货方面沪深300收于2777.79点,全天下跌29.88点,跌幅1.06%,目前期限差为升水8.4点;股市方面沪市虽盘中最低险些失守2500关口但最终成功守住,收于2515.86点,全天下跌18.50点,跌幅0.73%。

  量能上看,期指方面单日成交20万手,而从仓差来看则仅增仓361手,可见各方对后市仍持谨慎观念,均以日内交易为主,但反观股市,沪市仅662亿元的地量让市场涨无可涨跌无可跌。周末国内外均无利空,但加息仍悬在头上,经济面和资金面的脆弱导致央行不敢加息但通胀仍然高企也让央行不得不加息,所以资金面不会宽松,这种状况在央行认识到加息无助于对抗通胀之前不会改变,而资金问题则会一直困扰股市,而转融通的推出短期可能会带动股指继续下行。技术上看,地量伴随低价,市场普遍认为是双底构筑完成,但请投资者不要忽略动荡的外围市场和战场,油价和金价如今已然走入上天入地之势,追高和杀跌都可赚取丰厚利润,也使得短期资金不会回流到积弱难返的股市中,我们认为本周或许还有大跌出现,望投资者不要盲目认为双底的到来,保持谨慎做空思路。

  (弘业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