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短期或有反弹 但跌势难扭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现货市场:

  22日,股指期货主力1109收于2786.2点,较19日收盘下跌19.6点。沪深300指数现货收于2777.94点,较19日收盘下跌29.87点;上证指数收于2515.86点,较19日收盘下跌18.5点。

  基本面信息:

  1、8月19日下午,证监会发布《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草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22日继续全线上涨,7天品种利率已升至5%,市场资金面继续收紧。

  技术分析:

  期指1109早盘开盘后即拉高,在基本回补上周五的跳空缺口后展开日内弱势下跌,最终收跌19.6点。从日线上来看,期指短中长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且今日早盘反弹受制于5日均线,期指整体维持跌势。尽管如此,当前期指下方面临8月9日创下的前期低点,期指在向下冲击的过程中或将遭遇较大阻力。从小级别来看,期指今日下午跌势有趋缓迹象,且尾盘稍有拉高,显示出市场短期在2780附近的做空动能稍有减弱。综合来看,期指在短期内或将有所反弹,但是考虑到指数近期的跌势迅猛,短期的反弹难以扭转跌势。

  综合分析:

  上周末央行并未如市场预期的那样采取加息的操作,这引发了早盘市场短期的乐观情绪并促使期指早盘成功回补上周五的跳空缺口。今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继续全线上扬,显示出市场资金面持续收紧,而央行加息的靴子迟迟不见落地,这使得加息的预期依旧悬在市场的上方。外盘方面,上周五欧美股市继续收低,市场对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风险的担忧仍未能得以缓解,上周五德意志银行还下调了国内的经济增长预期,这都加剧了市场对国内经济的担忧。当前指数已跌至8月初创下的市场认同的“政策底”,投资者需要对该底部对指数的支撑作用。

  操作建议:

  空单逢低可考虑少量减持止赢,同时可加大日内震荡操作以降低持仓成本,注意控制仓位和风险。

  (锦泰期货研发部 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