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德国必须表现出领导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消息,高盛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表示,欧洲现有的经济和货币联盟已经无法运转,欧元区需要某种集体的、坚决的领导力量,德国必须决定它想要一个什么样的欧洲货币联盟。

  周末,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接受公共电视台ZDF采访时表示,她不会迫于压力接受发行所谓欧元债券的要求。

  默克尔表示:“欧元债券绝对是解决当前危机的错误答案。它将把我们带向一个债务联盟,而非一个稳定性联盟。”默克尔的这番表态让意大利、比利时甚至英国的财长们感到失望。

  不过默克尔的立场还是有些松动,从“绝不可能”转为“时机未到”。但“时机未到”这样的说法显然无助于安抚投资者的神经,上周四众多欧洲银行股一天跌幅达到10%甚至更高。

  奥尼尔周末写道:“很明显,数月来市场对于其稳定性失去信心,主权债务与欧洲金融体系之间的恶性循环变得越来越糟糕。”

  他说:“欧洲问题的核心就是欧洲货币联盟(EMU),现有的架构已经失去作用。”

  除此之外,奥尼尔对德国增长、尤其是德国需求急剧放缓、加上近期德国股市暴跌感到担忧。

  奥尼尔说:“德国股市继续遭遇最惨烈的杀跌。DAX指数已经从领涨者变成明显的领跌力量。”

  奥尼尔表示,这将使得德国更加难以说服希腊等其他国家接受财政紧缩,尤其考虑到德国需求下降,而德国需求是欧元区弱国所迫切需要的。

  奥尼尔说:“不可能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在同时出口。”

  他说:“德国需要快速表明态度,它到底想要和打算支持什么样的欧洲货币联盟,而不是仅仅告诉大家它不会支持什么样的欧洲货币联盟。由于经济政策缺乏领导力,许多市场都陷入混乱。如果领导力出现,投资者将会抓住这场危机带来的机遇。”(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