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东江环保中期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研究部

  中期溢利同比增长33.4%,符合之前预期:东江环保中期实现收入7.6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大幅增长54%。实现股东应占溢利0.99亿元,同比增长33.4%,每股收益增长33.9%至0.79 元,不派中期股息。

  资源品价格涨价和核心业务增长推动收入增加:2011 年上半年铜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4%,均价达到7 万元/吨左右,推动了公司2011 年上半年收入的增加。由于大力开拓客户,现有业务已经覆盖到广东工业废物产生量90%以上的珠三角、粤北和粤西地区的17 个城市。另外合理配置产销,并在上半年推出具有更高附加值的资源化产品氧化铜和电镀级硫酸铜,使得公司核心业务工业废物处理和废物资源化这两块核心业务出现90.3%的增长,从而推动收入增长。

  市政废物处理业务略有增长,再生能源业务增长迅速:公司的市政废物处理业务增长1.41%,而市政垃圾和污泥处理业务出现14%的下滑,主要因为下坪填埋场因大运会政府调配,使得市政污泥进场量减少所致。湖南邵阳生活垃圾填埋项目将在下半年运行,保底量为500 吨/日,将会带来5%左右的收入增长。再生能源业务受益于下坪基地新投入2 台发电机组,深圳老虎坑新项目的投产,收入增加70.59%。

  粤北和龙岗危险废物处理新项目推动未来增长:公司目前有几个新项目在手,如果能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获得处理资质,未来业绩将会出现很大的增长。粤北危险物处理项目处理能力为33.16 万吨/年,预期在2012 年会投入运营一部分项目,其中含锌和铜等资源品。龙岗项目处理能力1.9 万吨/年,清远废电器拆解利用项目已完成一期1 万吨/年设施建设,而湖北家电以旧换新项目也正在选址规划中。昆明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预期首期规模为100 万吨/日,预计上述项目会在未来两年内陆续投产,如果这些项目能顺利投产,那么公司的业绩将会出现新的大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8.7港元:预计东江环保2011-2013年的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分别为1.89 亿、2.15 亿和2.4 亿元(人民币,下同)。我们预测2011-2013 的每股基本收益分别为1.59、1.81 和2.01元,给以目标价38.7 港元,相当于2011 年20 倍PE,较现价有40%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