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平洋百货年内退出北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占据东三环长虹桥地理优势,曾一度以“购物环境美,商品档次高”吸引了诸多中高端顾客的太平洋百货盈科店,将于今年10月25日正式闭店谢客;其在京开出的唯一一家分店——太平洋百货五棵松店,也将于年底前关闭。

  闭店是由于经营不佳

  太平洋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调整大陆市场的布局策略,将于今年底前关闭北京太平洋百货盈科店与五棵松店,以调整财务结构。不过公司仍强调:“太平洋百货将积极寻求新据点,对北京发展的计划不变。”

  太平洋百货北京盈科店成立于2001年末。因卖场规划未尽理想,加以商圈变化、大楼业主欲大幅调涨租金等因素,公司在本月18日举行的董事会上决议结束经营。此外,太平洋百货北京五棵松店成立于2009年,因“业主更换频繁、招商一再延宕”,也决议协商终止租约。

  “应该是要关了,所以请您在10月24日前尽快来兑换积分礼品。”今天上午,太平洋百货盈科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盈科店将于今年10月25日结束营业,而五棵松店的闭店时间是今年年底。在闭店原因方面,商场曾公开宣布是“母公司调整大陆市场布局”,并强调闭店只是暂时性的战略调整,目前“正在北京其他区域进行选址”。

  但业内人士认为,太平洋百货关闭北京门店的主要原因是经营状况不佳。“你只要看看周末和节日的销售旺季时,店里能有多少顾客就知道了。”

  周边居民觉得“惋惜”

  “太平洋要关了吗?那太可惜了!”家住三里屯的梁小姐得知太平洋百货要关店的消息,感到特别惋惜。她说,自己经常去逛,很喜欢这家商场的购物氛围。“什么时候去人都不会太多,环境比较舒适。而商品的档次也都不错,一些中高档品牌进货的样式让人满意。唯一的缺点是活动太少,打折太少,东西比较贵。”

  梁小姐这样的想法,正折射出普通消费者对太平洋百货的印象,却也是“经营不佳”的直接表现。周末下午本该是百货商场销售最旺的时段,但太平洋百货盈科店里依然客流稀少,一侧的滚梯已经停运。除了门口的咖啡厅顾客较满之外,楼内其他多数餐饮品牌上座率也一般。

  多数会员尚不知情

  作为太平洋百货的会员之一,梁小姐至今未收到太平洋百货以任何形式发出的闭店通知,太平洋百货积利卡,民生银行联名积分卡的“善后”处理方式目前也未公布。店内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还没有向会员群发短信或电子邮件,以通知大家将积分及时换礼清零的计划。

  今天上午记者登录太平洋百货官方网站发现,“七夕”档期的促销广告还挂在显著位置,整个官网查不到关于年内闭店的信息。

  “所有的购物卡在我们这儿也只能用到年底,请您尽早来消费,积分也请在年底前兑换清零。”五棵松店客服告诉记者,对于每位打电话来咨询的消费者,他们都会给出这样的答案。而盈科店客服人员表示,购物卡“从9月份起应该是不能办了,办了也只能花到10月24日,之后就不能在盈科店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