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禹节水上半年新签订单增长5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禹节水(300021)22日发布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73.63万元,同比增长49.76%。公司上半年新签订单合计3.23亿元,同比增长55%。

  上半年,公司节水产品销售和节水工程施工两大主营业务共计创收1.48亿元,同比增长44.75%。公司这两项业务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7.08%和31.09%,毛利率进一步提高5.73个百分点。

  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巩固新疆、甘肃等原有成熟市场,并拓展东北三省、内蒙、西南和东南等外埠市场,以及开展韩国、泰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等海外业务。

  公司指出,目前,节水灌溉行业内的企业规模普遍较小,行业集中度不高,行业前景看好致使进入该行业的国内外投资者逐步增多,行业未来的市场竞争趋于激烈。

  公司表示,由于节水灌溉整个行业存在季节性特征,工程款的结算一般周期都比较长,故公司存在流动资金紧缺及应收账款增加的风险。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应收账款达1.55亿元,同比增长22.35%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4898.32万元,同比减少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