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行业景气好*ST钛白仍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为在去年全年交易日里买卖股票多达510只但投资受益率仅0.7%,还不如银行利息,金陵药业(000919)被投资者冠以“超级散户”称号。尽管如此,金陵药业“超级散户”的这一喜好特性似乎仍未改变,因为,它竟然在今年第二季度以持有*ST钛白(002145)83万股新进为*ST钛白第五大流通股股东,可*ST钛白于8月20日刊登的半年报显示,尽管行业景气度大好,但该公司依旧亏损。

  据*ST钛白在半年报中披露,上半年,由于钛白粉销售价格同比大幅度上涨,导致公司亏损同比大幅度减少。但由于水解、水洗工艺问题及雷蒙磨设备老化,导致产品质量不稳定,为改善产品品质,重塑“泰奥华”品牌形象,公司计划200#生产线在9月初停产整治1个月,预计9月份钛白粉产量减少,导致2011年三季度形成一定数量的亏损。*ST钛白还预告,2011年1-9月公司预计亏损3000万元至3500万元。

  *ST钛白的这一半年报,意味着金陵药业投资的仍是一只亏损股,但为什么还要投入至少500万元买入呢?是押宝*ST钛白重组吗?从*ST钛白此前公告的托管方更换情况看,该公司下一步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目前尚无任何意向。

  在8月9日发布的公告中,*ST钛白称,东佳集团决定在《托管协议》约定的托管期间(2010年12月28日起至2011年8月31日止)届满后不再选择续期。公司确定新的托管方为安徽金星钛白集团,委托管理期限为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ST钛白还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与金星钛白就下一步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尚未达成任何意向,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何时启动、与谁进行重组、是否能够启动,以及金星钛白是否参与后期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另外,相比在业内排名第一的山东东佳集团,金星钛白在业内似乎名不见经传,因为,在7月中上市的佰利联(002601)IPO报告中,金星钛白并未被列入行业竞争对手。

  不过,由于*ST钛白受益钛白粉价格上涨,股价也随之水涨船高,在二季度多数时间里,该股股价表现强于大盘,资金运作明显,如果金陵药业能在低位买入,账面上应有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