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月饼市场“刀光剑影” 兰州市民仍处变不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伊始,距离传统佳节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兰州市内的AILI、好利来、安琪等西点蛋糕品牌就已抢滩月饼市场,礼盒包装早已登陆各大专卖门店,散装月饼也于上周纷纷现身商超。市场已是“刀光剑影”,消费者却是静观其变。半月已过,记者走访调查,月饼销量仍然平淡。可以喝的茶月饼、化身嫦娥包装卖萌的“Hello Kitty”月饼、时尚与口感兼具的德芙巧克力月饼,也纷纷加入节前月饼大战,用概念和新意来分得节日市场一杯羹。

  上市半月余

  销量仍平淡

  “8月初,AILI月饼就已陆续上市,但是现在还未到销售高峰期,顾客看的多买得少。”在安宁的北京华联生活超市,一位AILI月饼的销售负责人介绍了该品牌散装月饼目前的销售情况,“现在每天的销量不超过20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这样的销量还算可以。”

  “等不到中秋月圆,提前买来尝鲜。”散装月饼在前期市场中赢得销量,礼盒月饼今年虽然价位“平民”,但是目前销售不热。“18日礼盒包装正式上架,每天平均只能售出一盒,而且是100元之内的价位。”安琪月饼的销售者说,“倒计时十天才会迎来高峰,临近节前还会有促销活动,价格也会有所变动,所以大家都只看不买。”记者在超市看到,今年华康、老苗、安琪等多个品牌的月饼礼盒都有百元以下产品,记者走访的超市中,目前上架的月饼礼盒最高报价为498元。

  Hello Kitty成嫦娥

  包装卖萌惹人爱

  胖胖圆圆的Hello Kitty穿上细纱长裙,头上蝴蝶结换成古典雅致的髻,Hello Kitty变身嫦娥,立刻被网上评为“史上最萌的月饼代言人”。网购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月饼登陆超市蛋糕店开始,网购达人小罗就开始上网搜罗另类的礼盒月饼,“除了Hello Kitty外,还有迪士尼系列、多啦A梦系列,价钱不算离谱,基本在300元之内。”小罗已经下订单购买了Hello Kitty“友情常在”主题的礼盒装。

  记者在一些大型购物网站搜索到,中秋月饼已纷纷成为购物专题,Hello Kitty系列月饼礼盒,价位在128-1298元之间。而著名的巧克力品牌“德芙”也推出中秋产品,兼顾时尚与口感打造巧克力月饼,礼盒价位在228至358元之间。

  可以喝的茶月饼

  借机中秋玩概念

  茶,已成为中华文化的一部分,适逢传统佳节,茶叶商也不会错过促销的大好时机。今年商家在“茶叶”和“月饼”上玩起混搭,市民梁女士在张掖路的一家店买茶叶,偶然看到了“茶月饼”的宣传单,很是好奇,“茶月饼?是吃的?还是喝的?”

  茶月饼其实并不是传统所说的以各种茶叶为馅做成月饼,而是将生茶压制成饼状,并印上祝福语,看起来像月饼实际上仍是茶,张掖路这家茶叶店的负责人解释,“其实就是可以喝的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