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婚庆消费“起蓬头” 黄金“追涨买高”热情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九十月是传统的结婚旺季,申城珠宝首饰等婚庆消费随金价上涨而呈节节攀升之势。

  前昨两天,记者在老庙黄金、老凤祥、周大福、周生生等金店看到,前来选购饰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其中有不少在为婚礼做准备。但相比铂金与镶嵌珠宝,黄金饰品明显更受青睐,购买项链、耳环、手链、戒指等全套饰品的大有人在。带着未婚妻选购的周先生表示,黄金的保值、升值空间大,所以结婚时更偏爱黄金饰品,“现在黄金的款式也很多,这次结婚除了钻戒,别的都选了黄金的。”记者也发现,同为婚庆饰品,既有“龙凤呈祥”、“富贵花开”等传统设计,也有“心心相印”、“海誓山盟”等简约款式;米老鼠、HelloKitty猫,以及十二生肖的动物形象,还有小汽车、小钥匙、小鞋子、小天使等卡通设计,也很受年轻新人的喜欢。在周大福的一家门店中,店员说选择旗下“福星宝宝”天使造型首饰的新人特别多,部分款式还卖断了货。

  尽管黄金价格层层上涨,但消费者买涨的热情丝毫不减。记者在周生生看到,该品牌8月5日足金饰品的售价为每克430元,但昨天已经涨到了473元,两周内涨幅超过10%。一位店员说,这段时间以来,计价黄金饰品的价格几乎天天在涨,有时一天就能涨5元至10元。但黄金首饰的一大特点是分量轻,每个不过三四克、四五克,偏重的项链、手链也就20克上下,所以即使金价有5元、10元的波动,总价相差还是有限。陪着女儿买结婚项链的陈阿姨也告诉记者,眼下投资金条多半在20克以上,纸黄金等投资产品过于专业,所以买首饰更适合普通老百姓,门槛低,而且有实用性。

  有意思的是,周大福、周生生等品牌推出的“一口价”金饰也很受市场欢迎。与每天实时计价的饰品相比,“一口价”产品不单独计算加工费,折下来每克足金的价格在五六百元,比实时金价要高30%左右。但这一价格通常会保持一个季度乃至半年不变,产品的设计也更精致时尚些。在周生生内,店员告诉记者,部分款式的“一口价”产品定价参考的还是5月份的,所以在近期高企的金价下,“一口价”与实时计价的差距正在缩小,“从长远看,现在买也是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