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平洋百货经营业绩不佳 欲撤店没通知VIP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度作为长虹桥地标之一的太平洋百货将不复存在。记者昨日获悉,这家开业十年的商场将于10月25日正式闭店谢客,其在京开出的唯一一家分店太平洋百货五棵松店也将于年底前闭店。

  探访:人少只开一侧扶梯

  尽管昨天是周末,但长虹桥畔的太平洋百货盈科店里顾客并不算多,看上去空空荡荡,如同它在这里度过的十年中的每一天一样。“我喜欢逛太平洋,因为人少啊,还真能找到点儿上帝的感觉。”有消费者如此评价这家不温不火的商场。即使是用餐高峰,在京城其他商场经常爆满的呷哺呷哺,在这里却有不少空座。据商场一位导购介绍,由于商场客流量较小,商场一侧的扶梯已经停止工作一段时间。

  原因:经营业绩不佳

  台湾远东集团旗下的太平洋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今年底前关闭北京太平洋百货盈科店与五棵松店,以调整财务结构。记者昨日致电太平洋百货五棵松店,客服人员向记者确认,盈科店将于10月25日关闭,五棵松店的闭店时间在年底。

  尽管太平洋方面将原因归结于“调整大陆市场的布局策略”,并表示闭店只是暂时性的战略调整,目前正在北京其他区域进行选址。但多位业内人士都表示,自身经营业绩不佳,始终难以进入北京商业主流才是其关门的主要原因。

  记者留意过,即便是在太平洋百货盈科店此前举办的年中庆期间,商场的客流和平日相比也没有太大提高。地下停车场内有较多空置车位,这种情况与不远处的雅秀市场和三里屯village停车场“一位难求”形成鲜明对比。

  追访:尚未打算告知会员

  很多VIP顾客对太平洋百货要闭店的消息还一无所知。在太平洋百货的官网上,没有任何与此相关的消息,反倒是在显著位置还挂着“七夕”档期的促销广告。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积分卡和购物卡是否会受到影响的话题,太平洋百货似乎还未对这些“后事”作出完善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