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规定200万以上的装修工程项目须进行招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32个建筑装饰装修业违法违章工程被查处,27家单位也因违规被罚。怎样的装修装饰才是符合标准的?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装饰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其贤做了详细解释。

  刘其贤介绍,按照国家及省市有关规定,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且施工单位合同估算价在二百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改建、扩建及二次装修工程项目,除法律法规规定情形外,必须进行公开招标。

  非国有资金投资或者非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且施工单位合同估算价在二百万元人民币以上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改建、扩建及二次装修工程项目,可实行邀请招标。

  施工单位合同估算价在二百万元人民币以下的改建、扩建及二次装修工程项目,可直接发包(其中: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且施工单位合同估算价在二百万元人民币以下的改建、扩建及二次装修工程项目,应通过竞争性发包方式确定施工单位)。

  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装修业主应在招标工程项目备案时向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市场处(招标办)提交有关材料;可直接发包的项目,装修业主在签订合同后,应首先到装饰办填写《施工任务登记表》,经审核签字后,到建筑市场处(招标办)备案并履行有关手续。装修业主通过招标或者直接发包确定的施工队伍,应具有相应的施工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外地企业应办理外地进济备案。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或工程造价30万元以上的改建、扩建及二次装修工程,装修业主应依法领取施工许可证。

  刘其贤特别强调,办理这些基本建设程序并不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