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日照市144套公租房有望年底入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2日,,验收通过后,楼房的装修工作将全面展开。据了解,一期两栋住宅楼144套有望在年底入住。

  据了解,高科园学苑路公租房位于学苑路以南、临沂路以东的高新区内,规划建设3栋住宅楼,每栋72套,共216套,每套建筑面积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434.4平方米,总投资1300万元。一期建设两栋,共可容纳144户居住,总建筑面积为9622.9平方米,预计在今年12月31日交付使用。二期规划建设一栋,可容纳72户居住,总建筑面积为4811.5平方米,8月8日已开工建设,预计在明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21日下午三点左右,记者来到高科园学苑路公租房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位于北侧的一期两栋住宅楼已封顶,并且进行了简单的外墙装修。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一期工程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本月22日,将进行主体工程验收,验收通过后,装修工作将全面展开。

  “每套房子60平方米,厨房、卧室、客厅、卫生间、书房都有,有的还有开放性阳台,年底差不多就能入住了”,该施工人员说。

  据了解,在公租房建设上,日照市政府搭建政策优惠平台,园区、企业乘势而为,相关部门合力支持,“三位一体”推进;新建与改建并举,套型设计、职工公寓,套型改公寓与公寓改套型三种方式结合;职工集一块、企业出一块、银行贷一块“三个一块”破解资金制约,建设任务超计划落实。

  截至8月10日,山东省下达日照市的14125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实际开工建设15107套,完成计划的107%,其中公共租赁住房计划建设3000套,实际开工3147套,完成计划的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