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末原油库存环比增3.3% 汽柴煤库存降5.47%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新华08系统”22日发布的7月份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7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加3.3%;7月末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5.47%。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5.0%;柴油库存环比下降5.4%;煤油库存环比下降7.55%。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表示,7月份中国原油产量环比增加近15万吨至1729.9万吨,原油进口到岸量环比有所增加,加工量环比增加193万吨至3748万吨,综合因素导致统计范围内原油库存继续增加。

  成品油方面,7月份原油价格小幅上涨,但价格波动幅度未达到国内汽柴油调价要求范围,投机性需求有所减弱。生产方面,汽柴煤产量环比均有所增加,煤油产量163万吨,环比上升10%,汽油产量654.4万吨,环比上升5.3%,柴油产量1399万吨,环比上升3.8%。

  7月份成品油消费增速平稳,继续维持较高水平。7月份两大集团停止外采,导致集团内库存水平下降明显,但两大集团在粮食主产区库存水平变化不大。

  航煤进口关税取消以及新定价机制的实施对7月份航煤进口到岸情况和库存水平产生较大影响,生产企业、航空油料供应单位库存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综合因素导致统计范围内成品油库存环比明显下降。不过,成品油库存水平同比变化不大,汽油库存同比略有下降,但柴油库存同比明显上升。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石油石化行业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计算和分析,结合对相关领域专家的调查,并综合考虑原油和成品油价格因素、季节因素、社会消费水平、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得出的结果。(记者胡俊超、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