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名单揭晓 福州三县市上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末,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揭晓第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名单,我省共有8个县市入榜,从上榜数量上看,我省在全国位居第五。福州福清、长乐和闽侯3个县市上榜百强县。

  百强县中,江苏江阴市、昆山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因地理位置相连并列第一名,江苏吴江市、浙江慈溪市、江苏太仓市、江苏宜兴市、浙江绍兴县、福建晋江市、浙江义乌市、广东增城市和浙江余姚市分列第二名至第十名。

  从数量上看,江苏、山东、浙江、辽宁和福建五省的百强县数量较多,分别有29个、26个、24个、10个和8个。福建入榜的县市除晋江外,还有南安(第47位)、石狮(第49位)、惠安(第54位)、福清(第37位)、龙海(第65位)、长乐(第72位)、闽侯(第100位),比上年增加1个,福州的闽侯为新上榜的百强县。

  福建上榜的8个县市平均人口91.43万人,平均地区生产总值为441.85亿元,平均增长率达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