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创新高 台湾新人兴起“租金饰”结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金价不断创出新高,许多要结婚的台湾新人面对“一日三市”的金价,叫苦连天,许多新人的父母只好将家中的旧金饰拿到金店“以金换金”,另外,金饰出租成为最热的行业。

  黄金价格大涨,不同金店买、卖价差也拉大到8%、甚至10%以上,远比银行黄金存折公订价差1%-1.2%高出数倍。因金价实在太贵,有金店打出“3000元新台币租借整套新娘金饰”的服务,结婚好日子甚至一天的出租率高达15-20套,让新人只要花几千元新台币,即可将价值15万元新台币、重达100克的整组黄金耳环、金戒、一对手镯和项链穿戴上身。

  不过,也有一些家长、新人,不能接受“租借”金饰,最主要是不想佩戴别人用过的结婚金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