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邦仪器股东榜机构包场 鼎立股份布局新业务领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4月21日刚刚步入资本市场的理邦仪器今日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17.19%;实现净利润2875万元,同比增长1.08%。公司拟按现有总股本1亿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半年报显示,理邦仪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席位已被机构“包场”。其中,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价值优势和嘉实回报分别以75.08万股和25.11万股的持股量,位列第一、第五大流通股股东;建信基金旗下的建信内生动力及建信核心分别持股57.79万股和51.73万股,排名为第二和第三名大流通股股东;易方达基金旗下3只产品也扎堆理邦仪器,易方达积极成长、易方达科讯和易方达医疗保健分别持24.98万股、21.04万股和21万股,位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第六、七、八名。除此之外,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二组合、海通稳健成长和华夏行业精选也位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受到货币政策紧缩和的房地产持续调控等多重因素影响,房地产行业市场风险亦在不断扩大,鼎立股份通过寻求机会改善公司资产和业务结构,确保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公司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50293万元,同比增长9.69%,其中新并购的业务收入14991万元,占总收入的29.8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3万元,比上年增长12.79%,每股收益0.046元。

  今年上半年,鼎立股份商品房正常销售额相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根据自身情况做出了积极调整,确立“不断优化资产和业务结构,稳步推进重点项目,以不断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积极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为目标”的工作方针,适时布局未来增值潜力大的业务领域。今年年初,公司完成了对江苏清拖农业装备有限公司51%的股权并购,农机业务资产总额45665万元;本期农机业务实现收入14991万元,实现净利润850万元,净资产收益率3.41%;与此同时,公司还在矿产行业进行诸多尝试,先后涉足了稀土、多金属矿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