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皮海洲:RQFII或为市场引增量资金 A股保吸引力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 上周三,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香港出席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时,公布了中央政府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深化内地和香港经贸、金融等方面合作的六大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起步金额200亿元。对此,皮海洲发表博文指出,短期来看,RQFII对A股市场的影响较为有限,但长期来看,它对A股市场的积极意义不容低估。“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快,香港的人民币存款业务在迅猛增长。RQFII为存放在香港银行的人民币提供了投资境内证券市场的机会。从长远来看,不排除RQFII为A股市场引入大量增量资金的可能性。”

  近期,市场上传来证监会正在积极研究推出中国版“401K”计划的消息。而1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也要求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在完善法规、严格监管的前提下,适当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渠道,实现保值增值。对此,皮海洲认为,股市潜在资金来源潜力巨大。但关键是股市能不能吸引到这些资金加盟到A股市场中来,并将已经加入到A股市场的资金留住,这才是股市的问题所在。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0eaf530102dtca.html

  作者介绍:

  皮海洲:职业投资者,独立财经撰稿人。1993年入市,十四年的股市磨练,练就了对股市独到的眼光与见解。所写文章以政策、时事热点评述、股票炒作心得为主,以反映中小投资者呼声为己任,著有《轻轻松松炒股票》一书。

  更多精彩请见《财经名博秀》